headlines 头条新闻

标榜学院开展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教师“说专业、说课程、说课时”展示活动

为促进教师深入研究专业、课程教学,提高教师教研水平,促进我院专业内涵建设和课程改革,加强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搭建校内各专业、各课程间的学习与交流平台,9月9日,学院组织全院任课教师开展 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教师“说专业、说课程、说课时”展示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庄红、各二级学院领导、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教学副院长庄红在会上讲话,她鼓励教师以活动为推手,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活动共有我院五个二级学院推选的15位教师分别以“说专业”、“说课程”、“说课时”三个组别进行了PPT讲解展示。

其中5位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开设背景、专业建设思路、培育目标和规格、课程体系构建与实施、教学模式、教学保障、专业建设改革成效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5位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资源等对一门课程逻辑关系进行了全面展示;5位教师就一堂课在一门课程中的位置,以及本堂课程的教学目标、重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评说。

活动最后邀请了人文与教育学院副院长马经义教授从专家视角用自己的一门课程《中国文化概论》向大家讲解展示说一门课程应该包括的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实施、课程资源、课程评价和成效反思6个方面,并对每一方面的内容及注意要点进行详细的解说。

“说专业、说课程、说课时”是每一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本次展示活动搭建起了校内不同学院各专业、各课程、每一堂课之间的交流学习平台,通过教师面对面的相互切磋,对学校专业内涵建设、课程改革、课堂教学产生更多有意义的对话,有利于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