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首个“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日前,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四川省荣县旭阳镇东街社区正式挂牌。荣县妇联主席罗定恒、旭阳镇东街社区党委书记毕雪梅、自贡市志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黄勇等领导,以及我院人文与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宸熙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实践基地挂牌。

“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是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以高职院校办学优势带动地区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又一重要举措。“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高职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学校在人才、教育、艺术和卫生领域的特色,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扣“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主要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普通话推广等方面,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四川团省委今年组建约100支乡村振兴实践团队结对100个乡镇(村、社区),挂牌建立“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常态化开展活动。

2021年暑期两个月中,四川国际标榜学院组建了八支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奔赴省内各地区开展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其中,前往荣县的志愿者团队“简爱小团”为当地留守儿童带去了为期40天的“点亮心灯,红色筑梦”暑期教育帮扶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一系列课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热爱国学文化,在更多孩子心里播下文化自信的种子。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