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洪波副院长一行赴达州交流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四川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探索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拓宽中职学生可持续发展升学通道。近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洪波教授、数字艺术系主任姜科教授、人居与环境设计系主任周宇副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张丹丹副教授、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杨东京一行20余人调研团赴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和大竹县职业中学,开展调研交流,探索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模式,为中高职贯通谋创新、话发展、构蓝图。

在大竹县职业中学,调研团出席了该校运动会开幕式,来自学院表演艺术专业的同学带去了精心编排的舞蹈、演唱节目,扎实的舞蹈功底、专业的表演赢得在场职业中学学子们的连连叫好。随后,学院与大竹县职业中学签署了《中高职衔接五年贯通培养联合办学协议》。共同探索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模式,联合开办“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贯通培养班”,并设立“大竹县职业中学-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贯通培养人才基地”。两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课程衔接、实训基地共建、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洪波副院长向大竹县职业中学赠送“中高职贯通培养人才基地”牌匾,大竹县职业中学校长李浪涛表示,此次合作是对学前教育专业中高职衔接的创新探索,希望合作双方能不断建立健全中高职衔接课程体系,共同探索开发课程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次日,代表团一行又奔赴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与学校专业带头人开展座谈交流,洽谈省级示范专业建设、2021中高职贯通培养合作项目。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志鹏、杨炜钰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并结合自身奋斗经历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知识,争取进入更高层次的大学学习。

近年来,学院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国家战略,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学院主动适应国家新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先后与多所中职学校合作共建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基地,对合作学校在专业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中高职人才培养衔接工作,对标现代产业职业需求,打通中高职人才成长通道,共育新时代的职业技能人才。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