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我院师生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号召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五中全会召开期间,全校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手机APP等各种形式积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思政理论研究部的教师更是收集了相关学习文件和深刻解析的报道,进行归纳总结,让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进学校、进课堂、进师生中、进头脑。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平教授表示,“五中全会”提出要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人才强国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大国工匠的高职院校,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多元化育人模式,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方式的内涵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合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书写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奋进之笔。

学院宣传部部长何琳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美好蓝图令人振奋。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刻理解、宣讲会议精神,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洪流之中,适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趋势,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人文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廖思敏说道,少年强则国强,作为职业院校的学生,在新形势、新环境下要继续落实“工匠精神”,夯实专业技能,发挥自身优势,提升自我综合素养,为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