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庭审进校园 普法零距离 —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到校开展法制教育活动

(本网讯,记者曾晨)9月29日,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人民法院在学院举办“庭审进校园”专题法制教育活动,在学院小剧场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百余名师生零距离直击庭审现场。

下午14时,随着审判长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庭审现场秩序井然,法庭调查、法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过程逐一进行,标榜师生近距离感受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

庭审宣判后,审判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并告诫广大师生要牢守法律底线,树立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来自龙泉驿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也以本次案件为切入点,为我院学子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近距离观摩法庭庭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毒品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我更要遵纪守法,远离毒品。”我院健康学院护理系学生杨秀田在现场感慨地说道。

据悉,“庭审进校园”专题法制教育活动形式新颖,旨在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加强法制观念,进一步落实我院《关于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暨“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活动受到了学院师生一致好评,这种“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法院庭审,直观真实的从案件中学到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达到了“寓教于审”的良好效果。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