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成都基地选拔赛开赛

(本网讯,特约记者郭颖艳)6月22日-23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成都基地选拔赛开赛,五名优秀选手在我院同台竞技,争夺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选拔赛的入场券。

两个比赛日中,选手们从看图、选料、量尺寸、凿榫眼、做榫头…拼速度、拼基本功,在16个小时内高质量、高效率、高精准地完成了一个柜式家具的制作。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当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选拔青年技能人才组建世赛集训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既能在世界舞台上展示青年技能人才风采,也有助于以赛促训带动培养一支规格结构与产业结构相适应、具备精湛技艺和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上下各部门协调配合、全力以赴,从制度的制定到执行,均给技能大赛提供充分保障。为备战此次选拔赛,集训队从去年12月就开始着手此次集训选拔工作,2020年5月正式获批成都市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集训队随即进入比赛倒计时状态,在每天长达十小时的训练中,选手和指导教师一起勇敢的挑战着自己的身体极限。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