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学校档案馆引进磁光同体蓝光存储技术,加强档案数据长期存储安全

2024年3月26日,学院引进的磁光同体蓝光存储技术相关设备到位,档案馆全体及项目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项目技术培训。该技术设备的引进是为了解决电子档案数据资源及其他需要长期保存的数字资源的安全存储问题,此次培训也提升了档案馆工作人员对新存储技术的认识和操作能力。

培训由技术公司资深工程师和技术员主讲,他们详细介绍了磁光同体蓝光存储技术(简称“蓝光存储”)的工作原理、优势以及操作方法。磁光同体技术结合了磁性存储和光学存储的特点,提供了更高的数据存储密度和更长的保存时间,这对于电子档案资源的存储尤为重要。

在培训过程中,工程师强调了数据长期存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并对蓝光存储的操作方法进行逐一讲解。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档案数据的保护和存储变得日益重要。蓝光存储技术以其卓越的耐用性和稳定性,将为电子档案资源提供一种可靠的长期存储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抵御数据丢失和损坏的风险。

档案馆张丽馆长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的档案管理方式已无法满足当前的需求。蓝光存储技术以其高容量、长寿命和稳定性等优点,成为了档案长期保存的理性选择。长期以来,我馆都非常重视档案数据的安全和完整性,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让档案馆工作人提升自我,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的需求,为学院电子档案的管理工作提供长期有效的保障。”

培训结束后,参与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以确保档案数据的长期安全存储。我们将继续探索和学习,为保证学院档案资源的完整性和安全性贡献一分力量。

3月26日,档案馆全体在信息中心机房学习蓝光存储使用培训 王颖拍摄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