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我校开展2024年省级职教教学能力大赛集中研修第4次活动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备战2024年四川省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我校2024年省级职教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第4次集中研修活动于2024年3月21日全天、22日晚上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与线下结合进行。研修活动由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武友德教授主讲,院长助理刘细丰教授主持,各二级学院共计3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

本次研修活动中,武教授继续对我校2024年参赛作品的教学实施报告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带领参赛老师一起构建教学实施报告中的图表。武教授分别对《三星堆青铜面具模型制作》《数字化教育技术运用》《信息技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义理论体系》的教学实施报告提出增加职业证书标准、融入虚拟仿真、3D打印新技术、依据学生问题行为与未来发展开发引导学案、设计项目工单、构建一档三段多元评价体系等建议。

以康艳老师提交的《红色影视人物造型色彩设计实施报告》为例,武教授提出开发岗位需要的职业素养、职业能力拓展学习的工单学材、课前以项目进行导学、课中遵循析-定-备-搭-练-品的模式、课后开展个性拓学、教学评价利用智能化分析矩阵、突出构建精美专题案例的教学特色等建议。

通过本次集中研修,为各备赛团队构建教学实施报告中的图表厘清了思路,为后续备赛工作进一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