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与成都长江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

春回大地,万紫千红。在这花团锦簇的美好时节,2024年3月22日上午,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与成都长江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小剧场成功举行,成都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闫梅主任、科教与健康服务业处刘赵峰处长一行,长江紫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李迎携长江紫东集团及长江医院各级领导,我校党政领导和医药健康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与成都长江医院携手并进,为医学教育事业的现代化发展书写新的篇章。学校党委书记曾诚主持活动。

(图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诚主持活动)

(图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理事长刘一沛院长讲话)

在签约及揭牌仪式开始前,学校刘一沛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未来规划。他对成都市卫健委对合作项目的积极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与长江紫东集团和长江医院和合作充满期待。刘院长指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自创办之初就一直秉承着“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的办学理念,过去的30年,学校从中国医学美容教育技术的开创者逐渐成为了在健康领域中拥有近10个专业的健康类院校,医药健康学院目前学生规模3000多人。这一次能够跟长江紫东集团形成合作,尤其是和长江医院建立附属医院的合作关系,是学校在健康类专业尤其是医学护理类专业领域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学校和医院一道无论是在教学、科研还是社会服务各个领域都能够实现很大突破,也能够更加深入地推动医教康融合发展。

(图 长江医康养示范区总经理、长江医院贾锐院长讲话)

随后成都长江医院贾锐院长介绍了附属医院建设的背景与意义。贾院长表示,成都长江医院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民营三级综合医院。长江医院作为成都市龙泉驿区医疗保健康复的重要阵地,承担着保障驻地人民群众健康的社会责任,目前全面提升了医院的整体实力,形成了一个以医疗为主体,医养融合和健康服务为两翼,医康养一体化的示范区,在四川省、成都市和龙泉区有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设立了老年病医院、养老院、健康中心,医康养同步发展,融合发展,形成“四位一体、统一运营”的新模式。医院战略规划是全面推进整体学科建设与发展,全面提升医院技术服务质量,全力创建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四川省的卫生事业和养老事业添砖加瓦,扬名成都,“无论外面多么寒冷,长江永远是春天。”和职业学院共建附属医院是事关成都人民健康福祉的一大好事,也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的一大喜事,更是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

(图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理事长刘一沛院长与长江紫东集团董事长李迎书记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成都市卫健委领导,长江紫东集团及长江医院、标榜学院的领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图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理事长刘一沛院长与长江紫东集团董事长李迎书记共同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与成都长江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揭牌)

成都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闫梅主任代表成都市卫健委向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校企合作工作部署,成都市卫健委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搭建校企合作教育平台,促进一系列合作共识。这次合作初步达成了五个方面的共识,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希望双方珍惜合作机遇,不断提高合作水平,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深度,推动医、教、研、产协同创新发展,打造民办高校与社会办医校企合作的新标杆,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成都加快发展的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图 成都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闫梅主任讲话)

此次签约揭牌仪式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关于深化医教协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院校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积极探索民办高校与民办企业全面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经验,进一步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教育教学、科技开发、文化传承创新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和水平,提升创新潜力,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为培养高素质的医疗人才、促进成都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成都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 活动合影留念)

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是学校关注的重中之重。为了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最后,学校特聘请首批成都长江医院贾锐、冯怀志、朱明德、余化平、毛新春、奥海航、麻桂琴7位主任医师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医药健康学院教授。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