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school-news 党建动态 标榜要闻

学校规划办组织召开省级“双高”建设项目推进会议(党建、思政教育、信息化、国际化)

为有效推进学校省级“双高”项目建设工作,规划办于2024年3月14日上午9:00-10:30和下午14:00-15:30分别组织学校党建系统、信息技术中心、外事处共同研讨项目2024年-2025年工作推进事宜。会议由刘细丰院长助理主持,分别特邀曾诚书记、叶建忠执行院长参加并做专门指导。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外事处和信息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参加专题会议。

在上午、下午的两场专题会议上,首先由刘细丰院长助理分别介绍了我校省级“双高”项目建设任务书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提升信息化水平”“提升国际化水平”四项一级指标对应的建设内容,同时逐条分析2021年-2023年任务完成情况,并就2024年-2025年的建设重点提出建议。

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曾诚书记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增强创建意识,增强自信,转化为动力;二是将“双高”建设任务纳入到党总支、党支部的年度考核工作中,以推动工作的进行;三是在七一、国庆节、教师节等节日,学校党委也要提前谋划评选优秀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打磨省级项目;四是加强学校党委的领导工作,同时也需要其他领导与部门的配合,分工协作、齐抓共管。

关于“提升信息化水平”和“提升国际化水平”,执行院长叶建忠提出两点指导意见:一是外事处要抓住“外交部驻外使领馆工勤人员选拔与培训基地”“海外办学基地建设”“巴基斯坦鲁班学院”几个重点内容,思考未来的建设任务,争取把“国际化”做成这几年的亮点;二是信息技术中心要抓住“智慧校园建设”“产教联盟信息平台建设”“信息化标杆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几个重点内容,思考未来的建设任务,并争取做出标志性成果。

后续将由规划办继续对接党委办公室、外事处和信息技术中心,分别落实曾诚书记和叶建忠院长的指导意见,完善省级“双高”项目建设任务书的修订工作。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