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通过Alive“重生”计划进行新的艺术探索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4日电职业艺术家王亥于日前带着他的Alive“重生”计划艺术现场走进公众的视野,而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标榜学院)作为这次公共艺术现场的出品方以及项目总监制,是这次活动的重要发起者、执行者以及参与者。

活动现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供图

在这次公共艺术事件之中,标榜学院从校内走向街头,主动融入到城市公共艺术生活的营造之中,将校园内的美育体验进一步转化为校园外的社会实践。从最初的创意策划到创意的实现、执行,再到艺术现场的搭建以及活动过程的记录,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许多同学都参与其中,亲身见证并参与创造这一艺术现场的诞生。在艺术现场,还能够看到教师与学生亲手创作完成的大量艺术作品,以及他们参与设计的活动衍生品。

据介绍,本次艺术现场的内容设置将大型装置与多媒体内容的深度结合,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包括两个大型装置(快闪区)以及吊挂式Led透明屏幕中所播放的数字动画视频,分别对应“误认”、“Memes”、“镜像”三个策划概念。现场执行在场景搭建、材料选择、内容生成、音乐渲染等方面进行大量新的尝试,力图更好地完成对“爱丽丝梦中奇遇”的戏仿,使艺术现场真正能够成为观众可以参与互动的一场公共性、现场性活动。

活动现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供图

现场除了创作方邀请的艺术界、设计界、媒体界等专业人士以外,更多出现的还是无意闯入这一艺术事件的市民,他们表现出对这一事件的巨大好奇,有一瞬间,现场甚至出现海报上所体现出的大幕即将拉开的戏剧感。来自标榜的师生也不断涌入现场,令公共艺术走向城市生活变成一场生动的社会实践。

据悉,这一艺术现场将持续到1月10日。对于标榜学院而言,这是高校走向城市公共生活、参与公共艺术领域实践的一次大胆探索,王亥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校园对学生的启蒙是可以发生裂变的:“在不久的将来回看这一艺术现场时,人们或许能够真正理解它所产生的深远意义。”(完)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