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周文一:勇敢踏出你的第一步,后面才有无限可能

岁月如梭,三秋芳华,三年砥砺。众多标榜学子以永不止步的勤勉与毅力,夜以继日,书籍为伴,习题为友,最终获得胜利的果实。那些漫漫长夜,如今闪耀光芒,都成为我们的骄傲。今日,让我们共同聆听他们的专升本之路,感悟学无止境的真谛。


周文一,会计2002班  籍贯贵州遵义,曾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明德奖学金等荣誉。

Q1:为什么想要考专升本?

周文一:专升本是自我提升的一个重要途径,也是人生的转折点。在我看来专升本不光是学历上的提升,更是能力上的提升,能够让我在专业领域获得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行百里者半九十”,前方的路还很长,越到后面阻碍越大,但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深知越是困难越要有挺身向前的决心与耐心。

Q2:是如何备考专升本的?遇到了哪些困难?是怎么解决的?

周文一:在标榜学习的三年里,我秉着严于律己的精神,认真学习,获得了专升本免试的资格,对口就读绵阳城市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进入了本科院校就读,对于未来,我想在我所学的专业领域里能尽可能多的考取到各项专业证书,争取能够早日考取注册会计师证。

Q3:关于未来,你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是什么?专升本对于你未来的职业或生活有何影响?

周文一:我将依然保持不断突破自己的态度,在所学的专业学习。希望能够在财务领域有一些自己的作为,专升本只是实现自身梦想的第一步,我将会保持学习的热情与动力。

Q4:有什么想跟大家分享的?对于正在备考或已经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其他人,你有一些什么经验和建议可以分享给学弟妹们?

周文一: 给准备参加专升本考试或者考各种证书的学弟学妹们一点点建议:不要在乎任何人的眼光,做自己认为对且想去坚持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不要自己否定自己,也不要觉得有什么其他差距,不要把现在这个比较低的起点,当做负担,要将此作为动力的源泉,优秀的人忘记学习还是会停止不前,努力的人不断学习总有一天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回报。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我特别喜欢的话:“欲戴其冠,必承其重,欲握玫瑰,必承其伤”,乾坤未定,你们皆是黑马。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