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敬欣悦:追梦前行,一路生花

面对学习,他们争做一个专业上立得住的学生;面对就业,他们争做竞争中跑得快的选手;面对未来,他们争做大浪淘沙中站得稳的先锋。在我校众多的毕业生中,涌现出不少高质量就业的典型,他们以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学弟学妹们。今天,让我们一起了解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敬欣悦。

“我并没有什么‘成功秘诀’,我只是在成长的道路上坚持思审慎辨,向着梦想,不断前行。”近日,我校人文与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敬欣悦,被四川天府新区职业学校录取,正式成为一名中职教师。回忆起从高职、本科到如今筑梦职教,敬欣悦坦言:还好自己一直没有放弃。

初识标榜

“开学后的一段时间,我一直处于小心翼翼的状态,不敢打开自己。”谈及刚进入标榜时的感受,欣悦说,她一边怀揣着进入大学的激动,一边还残留着高考失利的失落,但刚进学校就被环境“美”到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学校!看到学校的那一刻就开始想象自己未来三年美好的学习生活了。”

从“小心翼翼”到“敞开心扉”,欣悦心态上的变化,得益于老师们的亲切关爱,“从军训开始就感受到了学工办和学前教育系上的老师们满满的爱,现在我都还记得新生见面会时,李亚青老师的那句‘有困难,找李哥’,记忆尤为深刻。”

在谈到在标榜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欣悦说道:“那可就太多了,现在回想起来,从大一入校到大三离校,好多事情都还很清晰的印在脑海中,学前老师们丰富有趣的课堂让我意犹未尽,而三年来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是大三留校实习的那一段时间。这一年我换了个角度来看学校,更加能体会到各位老师的辛苦。常常在周末和节假日在校园里看到叶院长和众多老师们的身影,特别是经常在休息的时看到我们系林茂霞主任依旧在学校工作。正是有了各位老师做榜样,我在后续的实习工作中也常常主动多承担一些工作任务,锻炼和提升自己。”

当被问到“大一刚进校时,是否有明确的学业规划,而随着时光流淌,目标又是如何一步步实现的?”欣悦表示,“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我对学前教育专业并不太了解,懵懵懂懂的选了这个专业,对自己未来也毫无规划。大一上期结束后,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上学前教育专业了,喜欢上了可爱的小朋友们,迫切想要成为一名幼儿园教师了,并且一直在为之而不断的努力学习各项专业技能。”

华丽蜕变

事实证明,欣悦的三年学习时光是愉快且充实的,荣获“勤奋学习奖”“教学技能大赛幼儿舞蹈技能比赛二等奖”“四川省第八届‘桂溪杯’废旧物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在校内专周实训中,多次荣获“优秀个人”称号,并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个人”。

大三时,欣悦积极参加我校招生工作,因工作认真,积极负责,被评为“优秀员工”,在这期间接触到了很多中职的同学,也正是因为这次工作经历,让她有了新的目标,“我想成为一名中职教师!”欣悦说,“我这三年真真实实地感受了职业教育带给我的变化,我也想要为职业教育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敬欣悦如今的成功,是由一个个“小任务”“小目标”汇聚而成的,她总在坚定了目标之后,就不断地为之而努力。欣悦成功专升本进入四川外国语大学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中职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大四实习时也选择了去到中职学校,更深入地感受中职学校的学习工作氛围,为之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平时也平时的闲暇实践,会在各个社交平台去收集一些关于中职学校的信息,了解职业教育的最新发展,也因此在面对入职的面试考核时,游刃有余、脱颖而出!

心怀感恩

随着采访接近尾声,欣悦也不忘给迈步奔赴美好未来的学弟学妹们打气,“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找准自己的目标,多多参与各类活动锻炼自己。迷茫时,让自己忙起来;确定方向后,让自己动起来。多思辨,多审慎,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敬欣悦对母校心怀感恩,她深情的说:“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我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细心教导,很幸运能在大学期间遇到这样一群老师们,我也想把这些美好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做一名有温度的好教师!感谢各位老师为我提灯引路,育梦成光。惟愿健康与才华伴老师们年年岁岁如今!”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