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师德师风|成都大运会火炬手马娅:传递星星之火,发扬大运精神

7月20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成都站开启第四日传递,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优秀教师代表马娅是当天的第23棒火炬手,她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完成了火炬传递,“非常荣幸能成为火炬手,87米的距离,每一步都觉得荣耀和自豪。”

在火炬交接过程中,马娅与前后两名火炬手,结合各自特点,分别设计了“万马奔腾”和短跑运动员博尔特的标志性动作,“前一名火炬手来自内蒙古,而我姓‘马’,后一名火炬手和我都喜欢跑步,所以设计了这两个动作。”马娅谈到,“想表达的都是我们对未来的期许,希望能将运动员敢于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传递下去。”

两天前,马娅同时收到了两个好消息,一个是入选火炬手,一个是她指导的学生在今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入围了省赛,多次获得各级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她,看到学生走上更高的舞台,总是由衷地高兴。在学校,马娅是管理与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她看来,无论是党建工作还是教学工作,都是星星之火的传递,“接下来我们会将大运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党建工作和思政课程中,让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受到火炬的引领,实现更好的发展。”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