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师德师风|成都大运会火炬手饶浩:用大运精神点燃学生心中的激情

7月8日,大运会火炬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旅游学院(龙泉校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四所高校开启第二个传递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体育艺术与管理系主任饶浩是当天的第9棒火炬手,他也是四川省民办学校优秀教师、成都市优秀指导老师。

“非常幸运能够成为大运会的火炬手,感到非常激动。”饶浩介绍,传递过程中虽然有些紧张,但还是努力呈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在交接火炬时,饶浩结合自己任教的体育舞蹈专业,设计了一个华尔兹的动作,与第10棒火炬手罗桑仁青的锅庄舞相衔接,“来了一次小小的中西结合与文化碰撞。”

2007年,饶浩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这次火炬传递,他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在校时,饶浩是四川师范大学国标舞校队成员,他还多次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体育大会并获优异成绩。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任教期间,他指导学生代表学校、四川省参与各类国际性、全国以及全省范围的体育舞蹈竞赛,获奖颇丰。除了校内工作,饶浩还积极投入到社会体育舞蹈事业中,担任相关比赛裁判长、体育舞蹈等级考试考官等。

“虽然这次大运会没有体育舞蹈的项目,但体育精神都是相通的。”饶浩谈到,在之后的教学中,他打算将火炬带到教室上一堂特别的思政课,让同学们也能亲手体验一下,将阳光、自信的状态,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传递给他们,“希望就像点燃火炬一样,点燃学生心目中的激情。”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