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党建动态

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文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给发展对象讲党课

4月25日中午12:30人文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杨亚颖在党群教室为第十四期发展对象讲党课,课程围绕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

杨老师首先带着发展对象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强调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强调了同学们应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不偏移,不侥幸。接着为发展对象再次梳理了入党流程,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任务和责任。课程的第三部分讲到了人文与教育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指导方针及工作原则。课程第四部分就大学生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从三点内容为同学们铺开,第一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性修养;第二提高品德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三外化较高的政治觉悟和高尚的品德修养。杨老师也分析了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析,挖掘了四项主要途径,增强大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地位建设、党组织战斗堡垒以及党内外的监督作用。

“讲党课”学习教育不是一次单纯的学习活动,而是实实在在的思想洗礼和灵魂净化的过程,是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人文与教育学院师生将继续加强学习,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