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榜样力量丨王嘉欣:尽全力去做你应该做的事

标榜“2023年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新鲜出炉啦!宣传省优毕业生,引导我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奋进,不负韶华,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本期“榜样力量”专题,让我们一同走近各二级学院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解锁他们在标榜的成长与收获。

回想起三年前刚刚踏入校园时那个胆怯羞涩的自己,是如何一步步成长,直到呈现出落落大方、勇敢向前的模样,她感叹自己的幸运。与标榜结缘,一路上她遇见了很多帮助她的人,带她打开思维,开拓眼界。与智者同行,与善者为伴,实为人生幸事。

 

王嘉欣   就读于人物形象设计2005班,预备党员, 曾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另有:新启航教育计划奖学金、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纪念证书。

01 驰而不息 勇往直前

“我刚开始接触这个专业时,什么都不会,学东西很慢,与同学的差距也很大。但我并没放弃,相信勤能补拙,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一个转弯。”王嘉欣深度认同鲁迅先生在《补白》里的至理名言:“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必须能够到达他所向的目标。”

在她大学的生涯中,王嘉欣并不止步于系统地学习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她热衷于通过网络等多种渠道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理实合一反复练习,仔细揣摩,取长补短,提升专业技能。

02 学以致用 服务社会

在大三时,王嘉欣有幸参与了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妆发造型设计任务。这项任务不仅要求她在特殊时期保持冷静、沉着应对,还需要她在面对不同国家的选手和有特殊习惯的运动员时,注意到每一个小细节,做到井井有条,确保自己的行动不会对运动员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从刚开始的局促不安,到后来的游刃有余,王嘉欣回忆起这次特别的任务时说:“为这种级别的国际赛事提供妆造设计服务,是我之前不曾接触过的,所以每一个在平时做起来十分简单的动作,在那样一个场景下都变得不简单起来。比如,对于运动员来说,发型要干净利落,妆造不能太浮夸,形象要得体,这都是小细节,但也许一个小细节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每一步都要严谨细心。”最后,王嘉欣和同学们在领队老师的指导下,完美的完成了这次的妆发造型设计任务。

03 萤光爝火 予人温暖

在王嘉欣看来,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最为重要,在这个人生阶段,应该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勇于尝试各种活动,在不断地历练中成长和收获,实现自我价值。“在我看来,关键因素是行动,我一直都相信华丽的语言始终比不过实际行动”,王嘉欣表示。

大学期间,她除了担任班长和校自管会的工作外,还主动参加了很多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萤光爝火,亦荷乾坤之德,王嘉欣乐于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为给他人送去温暖。她多次报名参加学院组织的社区义剪活动,为学校附近丽阳社区的老年人免费理发,利用自己所学的技能服务社会。

“勿问成功的秘诀为何,且尽全力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吧。”王嘉欣勉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握好当下的时光,做好规划,认真努力地学习、工作。“要相信自己不比任何人差,去努力实现自我的价值”,勇于行动,不断尝试,不轻言放弃,就是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