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end 工作动态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诊改工作推进会

会议时间:2022年9月16日14:00—15:00

会议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主持:唐荣军

参会人员:刘一沛、庄红、马娅、罗明钊、唐荣军、高雅、刑冬静、吴杉、田利源、周妤琪

会议记录及整理:周妤琪

会议主题:学校层面专业、课程诊改汇报PPT讨论

会议内容:

一、教务处处长罗明钊介绍学校层面专业、课程诊改汇报PPT

罗处长围绕诊改基础、诊改设计、诊改运行、诊改成效、反思改进对学校层面专业、课程诊改设计思路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了目标、标准体系建设及八字螺旋的运行流程。

二、刘一沛院长对汇报PPT编写思路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1.提炼每一页的主题和关键信息,使内容呈现一目了然。

2.单页内容不宜过多,内容力求逻辑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

3.进一步对“双引擎”建设进行有益探索,思考如何健全制度体系,强化质量认同意识,激发师生内生动力,助推现代质量文化观的形成。

4.以终为始,根据预期结果制定当前目标,使问题与成效前后呼应。如根据“专业群数量的增加和建设质量的提升”这一成效制定出“培育2-3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这一目标。

5.思考课程和专业诊改过程中的不同之处,把握各自的特色和重点。

三、教学副院长庄红对汇报PPT内容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1.语言及文字的表述应恰当、合理,如“三教改革力度不够”的表述方式可进行进一步提炼、打磨。

2.设计思路版块用一条主线进行串联,主要描述清楚8字螺旋各步骤的运行情况即可。

3.PPT内容编写可参考专业诊改方案,下周将对《专业诊改手册》的内容及填写要求进行讨论。

四、质量办副主任唐荣军对汇报PPT内容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1.制定学校层面课程目标,学校层面课程目标需要分解、传递至各二级学院、各专业。

2.专业、课程汇报时间为15-20分钟,请各位负责人做好汇报时间分配。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