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校友故事丨陈涤非:循梦而行,无惧困难

当你试图靠近美好明天时

它也在接近你

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坚定向前

相信每一份坚持都会有收获

有这样一位标榜学子,当你第一次见他,就会觉得他的气质与其专业相当契合,他就是艺术与设计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陈涤非。一位对自己的人生有清晰规划,有着勇于追梦的决心与超强行动力的少年。

陈涤非,人物形象设计专业1805班,曾获四川省技能大赛三等奖,学院尚美奖学金。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曾在同安社区担任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提供理发服务;曾担任学校招生办助理。获得2021年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Q1.为什么会选择到日本留学?是什么时候做出这样的一个决定呢?

陈涤非:我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学的是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日语是想来日本就读人物形象设计方向的专门学校,因为日本的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水平高,有整个亚洲范围顶级的师资力量,我想到日本进修,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所以,我在2020年选择开始学习日语。

同时,我自己也有专升本的计划。在了解到日本的留学生考试(EJU)后,我就决定重新参加统考,选择一所本科大学,完成自己的学习规划。 

Q2.目前在日本留学有什么规划吗? 

陈涤非:一般来到日本会先就读语言学校,出国前,学校外事处日本中心的徐老师帮我申请了YIEA東京アカデミー这所语言学校,就在秋叶原旁边。

我目前还在备考阶段,要先通过留学生考试后,才能根据成绩选择报考的大学,接着,再参加学校的校内考试,通过后才能取得入学资格。因为日本大学对于日语水平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我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好好学习日语。 

△ 在日语角,交流提升口语

Q3.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你现在在日本的情况吗?

陈涤非:今年3月底我到达了日本,现在处于学习阶段,大部分的精力都投注在学习上,所以几乎没有怎么出去游玩,基本就是一些我日常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 

在饮食方面,日本的饮食习惯和国内差别不大,选择也比较多。如果去餐厅就餐的话,价格会比较高一些。我一般选择去便利店或超市买了带回家吃,价格和国内差别不大,他们晚上会根据时间,将食品打折出售,有时候有半价的折扣,会比较便宜。

便利店促销时购买的食品

日本的住宿费用,相对来说比国内贵一些,而且日本大部分房间比较小,家具也需要自己买(高级公寓楼除外),但是如果与别人合租或者是学校宿舍,就会稍微便宜一些。

日本的房间

日本有比较多种类的中古店,像家用电器、服装这些都有专门的中古店,可以在中古店购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总的来说,在日本购物非常方便。

中古店

交通方面,日本的交通非常发达,东京的电车几乎全部覆盖,出行很方便,但因为线路比较多,所以换乘还是有些复杂。

东京电车

目前学校课程排得比较满,还没有旅游和打工的计划,准备在考完学校以后再去体验。

Q4.给学弟学妹有一些什么建议吗?

陈涤非:多与正能量的人沟通,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给自己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利用好在学校的时间,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可以多去做有意义的事情。

如今,陈涤非同学正坚定地走在自己规划的道路上,努力备考,预祝他能够取得良好的成绩,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希望每一位来到标榜的学子,都能浸润在丰富和充实的日常当中,汲取驰骋未来的灵感和力量。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