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study-column headlines 党建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 头条新闻

学校党委与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机关党委 共同举办“传承经典文化·赓续奋进力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月3月17日,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与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一起开展了“传承经典文化·赓续奋进力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成都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宗敏,成都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廖蓉,成都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婷,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一级调研员胡娅萍、袁丽及机关党委党员代表与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启平,院长助理、规划办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细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闫玉,学院妇女联合会主席、产业中心主任周文文、学院妇联执委会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成都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宗敏与四川国际标榜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启平共同为“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妇女联合会”隆重揭牌。学校妇联的揭牌是标榜历史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是向建校30周年敬献的特别礼物,必将载入标榜学院发展史册。

成都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王婷书记在讲话重指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方式让人耳目一新,内容也非同凡响。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深化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市妇联携手标榜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既是推动妇联组织自身的党建工作与服务妇女群众的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促进群团组织党员与教育部门党员之间互动交流的一个有益探索。要更加深化妇联组织与高等院校的合作,从而真正实现双方在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上的同频共振,双融共促。

“标榜学院妇联”的揭牌仪式,意味着我们坚持党建带妇建,深入实施基层妇联组织“破难行动”的花蕾已经绽放,我市高校妇女工作正在落地生根。希望下一步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关心指导下,标榜学院立足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实际需求,进一步强化妇联的联系服务功能、延伸联系服务范围、创新联系服务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活动,真正把妇联建成党联系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推动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结出丰硕果实。希望党员同志,特别是标榜学院的大学生党员们,在党的二十大新的征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潜心涵养工匠精神,深耕厚植创新土壤,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坚定不移创造高品质生活,全力打造更有温度、更有内涵的幸福成都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和力量。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刘细丰以“六馆支撑、三课堂联动”的文化育人模式实践为主题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育人的实践经验做了精彩的分享,获得了在座党员们的认同和好评。人文与教育学院学生代表诵读的《弟子规》《朱子家训》 用一种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回望方式,给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们带来了文化的认同、思想的启迪、精神的激励。

在学习解读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最激动人心的“党的二十大”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正式开启,双方的党员代表们都踊跃抢答,最终20名党员同志抢答正确,获得了竞答奖品。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之后将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活动最后,成都市妇女联合会机关党委领导和党员代表们还参观了校园,沉浸式感受学校浓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并通过考察体验土陶制作等非遗物质文化传承项目,进一步感受标榜学院独有的人文气息和文化底蕴。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