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标榜要闻

共同抗疫丨标榜,我们一起守护

11月26日,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以来,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尽可能减少流动和聚集,共同打响了这场校园防疫保卫战。
01

定期消杀  阻断病毒

这几日,成都气温骤降,凌晨五点的风,挟裹着寒气,吹得人发凉,所有同学还在温暖睡梦中的时候,学校的后勤保障人员就已经开始这几天的固定工作了——对校内的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建筑及周边重点环境进行消杀。

02

营养早餐  暖心暖胃

最近,或许同学们都不用再设定闹铃,因为早上会有“大白”来敲门叫大家起床吃早餐,“这感觉像极了在家里。”很多同学这样说。

凌晨四五点,学校食堂食物蒸腾的热气,后勤保障队伍积极调度物资,工作人员分装着餐食,把早餐打包好,在八点左右送到了宿舍楼里,由“大白”分发到同学们手中。

03

分组核酸  安全便捷

每天的核酸检测,变成了同学们的生活日常组成部分。上午,在“大白”们的组织下,大家分组团分批次的做完当日核酸检测,再迅速回到宿舍。

04

优化流程  丰富配餐

封控后,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出不去,我们吃什么?够吃吗?除了早餐以外,两顿正餐是盒饭,午餐一般会配上烤肠、或者是鸡腿,晚餐则会有鸡排。

“餐食挺好的,就是刚开始的时候送餐送得比较晚。”在刘同学的印象里,最开始的两餐送餐时间到得比较晚,也有其他同学反映餐食的一些问题,对此,学校听取了学生们的建议,不仅在送餐安排上做出了优化,加快了打包的速度,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部分特别的需求,像是清真类的盒饭,采取了单独配送的方式。

同时,校内超市、水果店也加大了线上点单的配送服务,同学们线上点单,每天按照时间段,统一配送到各个寝室。

05

24小时陪伴  悉心守护

细心的同学发现“大白”原来是学校的老师们,他们有专业课老师、行政老师,也有自己的辅导员。他们不仅提醒同学们注意防护,组织大家做核酸,完成早中晚分餐、运送物资,还要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更有老师们在值守的同时备课,给同学们开线上班会,安抚大家的情绪。清晨或半夜起来,或许有同学会看到楼道里一只疲惫的“大白”来不及换掉防护服,靠在椅子上打盹,默默地守护着大家。

06

专题会议 精密部署

夜晚的CB102会议室,总是灯火通明。为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每天19:00-21:00,学校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学工老师们都会在CB102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对当天和次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情况、问题进行梳理、沟通,同时安排部署次日的工作。会议结束后,老师们又投入到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07

听TA们说……

或许是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和教职员工们的关心和爱护,在这个寒冷的时节里,学校里的学生们纷纷送出暖心话:“辛苦啦!谢谢老师!”“老师们辛苦了!”“大白,要好好休息呀”……同时,我们也收到了来自同学们付诸笔端的真情表达。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更需要
大家齐心协力
尽量少出门,外出戴口罩
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锻炼
注意保暖、保证休息
注意营养、保持良好的心情
打赢这场阻击战
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标榜,我们一起加油!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