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y-column headlines 党的二十大精神 头条新闻

热议 | 标榜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在小剧场组织学校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其他师生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居家收听收看。

我校广大师生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党委书记 曾诚:全党、全国人民期盼已久,世界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确立了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我们将按照总书记报告的精神,把握学校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把党的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改革等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评,在对标竞进、“双高”建设、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中全面深化改革,进发办事创业活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院长 刘一沛: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十九大以来,国家在经济社会各项重大工作中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这场万众期待的盛会,为我们未来五年的工作指引了方向。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国家未来可期,也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通过提职培优、内涵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把工作做深做实。

执行院长、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 叶建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做的报告,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相信全党和全国人民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团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走向更大的辉煌。

副院长 庄红: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将对我们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党的二十大为教育事业未来发展描绘的宏伟蓝图,使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党员干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须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 “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等重要指示,努力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党办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 闫玉:在与师生党员代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受到了党中央的深谋远虑,感觉非常受鼓舞。我们将在校园采取报告会、微课堂、主题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同各级基层党组织、全体师生一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

人文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梅: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和千千万万的党员群众一起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这一番期望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如何引导学生,投身社会主义事业?作为教育工作者、党的基层干部,更应该承担起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的重任,带领师生党员走到前面,加强理论学习,投身社会实践,关心关爱他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 史霜霜:作为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将时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下,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身心投入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人文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学前教育系主任 林茂霞: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观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看着来自各行各业的人民代表陆续入场,其中我关注到有一部分是我们90后的年轻人,少年强则国强,我看到我国国力日益强大的希望!作为从事职业教育的一名教师,我有责任和义务培养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快速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必须有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为我们国家新一轮的百年大计做贡献。

医药健康学院党总支委员、学工办主任张弥: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管理与数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 王娜: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希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更多的精力和真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努力培养我国工程领域中具备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建设者和管理者。

医药健康学院健康美容系主任 黄冰洁:“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这句话对教师来说意义更为深长,提醒我们更加需要关注自身专业成长,着眼学生的终身发展,坚持“教育至上”,用自己的人生描绘教育理想。

医药健康学院辅导员 郑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工作者,我要继续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帮助学生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习得一技之长。脚踏实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制作2001班学生 侯欢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多媒体制作2001李家莹: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战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人文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2003班学生 徐凤琦: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直播,我的内心深受震撼,我们的祖国正朝着第二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就是身处中国的幸福,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深感荣幸。新时代,新征程,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随党的脚步不停前进,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制作2101班学生 沈杰:“心有所向,路必不远”,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必会乘着青春之光,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我校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