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党建动态

学校召开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

2022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在CB101会议室召开了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曾诚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为“四史”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了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核心内容。党委书记曾诚领学党的第一次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核心内容,并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对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核心内容的回顾学习有助于增强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初衷、使命与担当,对党的发展充满自豪,能够促使我们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罗欢领学七本必读书目之一——《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概括性地学习了《摘编》的前言、第一部分、第三至第九部分。

随后,曾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从世界观、方法论高度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精髓要义,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学校的思政课、形势政策课要带领学生和教师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未来几年学校要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思考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在哪里,优势有哪些,学校如何进行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党建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要将党建工作与学校的中心工作融合,避免“两张皮”,互促发展,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和办学水平提高,“党建工作做好的一个标志就是学校发展了。”

曾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统战部部长杨小平作中心书面发言。副院长任再生发言谈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做好统战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发扬民主、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把统一战线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我校是除了专门的民族院校中少数民族学生最多的高职院校,学校从一开始就很注意少数民族学生在全校学生中的比例,对他们进行多种方式方法的教育,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政策,注重对他们多方面的关怀和帮助。我们学校有27个民族的学生,要坚持做好各民族学生的团结工作,学校的各级干部要关注学校的统战工作,关心和关怀学校的少数民族学生,将我们学校的统战工作做得更好。在座领导和教师一致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学校的统战工作做得更好,构建和谐校园,实现高等教育协调持续发展。

曾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6月8日在四川考察、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2019年3月8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讲话中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并领学2022年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内容。

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思政部、工会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