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全心全意启“新”程 凝心铸魂育“新”人 我校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开学季万象更新,国庆前夕,我校迎来2022级标榜学子。怀揣梦想与憧憬,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相聚于美丽的龙泉山下桃花源,翻开筑梦人生的新篇章。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今年迎新工作突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并强化了迎新服务工作的精准性、细致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师生家长的密切配合和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2022年新生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完成,并充分体现出标榜特色和“有温度的教育”理念。

一、提前谋划进行科学部署

根据《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驻区高校、中职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督查工作方案》,学校做好了校园环境保洁消毒、防疫物资准备、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9月24日上午,龙泉驿区教育局督导组付英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秋季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督导检查,我校顺利通过检查。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成立了迎新工作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迎新部署会、协调会,对迎新工作统筹部署、周密安排。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高度配合,全心投入,精心布置,前期多次调研、实地演练,从接站服务到行李转运,从核酸检测到食宿安排,每一个环节都力争做细做实,确保提供全面、便捷、高质、高效的服务。

校领导靠前指挥,部署工作

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前准备接站工作

行李转运车

二、从严从细保障防疫到位

按照属地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并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于新生入学报到过程始终,坚决把好入学疫情防控安全“第一关”。

通过在学校入口依次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流程后进入校园

校内、校外均有核酸检测点

各二级学院的迎新点均配备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用品,入校后,学校实施严格的“三天三检”制度,为新生入学提供安全保障,最大程度的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让新生和家长倍感安心、放心。

二级学院的迎新点

三、贴心关怀彰显教育温度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曾诚,院长刘一沛,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行政副院长任再生,执行院长叶建忠,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孙启平,副院长庄红、杨乐、刘小平、罗健等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先后来到入校通道、迎新现场、各二级学院咨询点、学生宿舍等区域,看望报到新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新学期各项工作准备和运行情况。校领导与新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融入大学生活,让新同学们倍感温暖和亲切。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们也都在迎新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并在新生入住后第一时间到寝室进行关心慰问。

老师们在报到现场为新生提供咨询

老师们深入现场、寝室与新生交流

“一站式”“一对一”“点对点”“线上+线下”,校园里迎新工作如火如荼,校园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核验新生身份、检测核酸证明、测体温、做向导、运行李、协助办理报到手续,他们用周到热情的服务让更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标榜学院的暖心温度,在他们的助力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志愿者为新同学提供志愿服务

四、信息化助力提亮服务细节

学校持续增强校园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工作推进力度,今年全新升级的迎新管理系统将新生问卷调查、报到资料采集、新生信息采集、绿色通道申请、入学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线上前置,开通新生健康打卡、疫苗接种填报、住宿用品订购、军训服装采集、宿舍意向申请等多项流程,新生可通过网络远程填报各项资料,更能及时收到学校相关通知。通过系统,学生可提前获知班级、寝室等信息,通过填报信息可快速完成入学手续办理,大大方便了新生提前融入校园生活。

为了使新生家长“零距离”了解学生在校报到情况,弥补不能进入校园的遗憾,学校采用图片直播等形式报道迎新工作实况,截止目前,图片直播平台共发布图片近八百张,累计观看人数5万+。

迎新全程图片直播

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在“安全、便捷、高效、温暖”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随后,学校将开展国防教育训练、继续开展入学教育工作,教育引导2022级新生转变角色,顺利开启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激励新生在新赛道上筑梦新征程,以青春的力量为国家发展储能、为民族复兴蓄势,奋力奔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