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s school-news 党建动态 标榜要闻

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加强支部间联建,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教师党员于  6 月 24 日,开展以“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观影《邓小平小道》。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至1973年,邓小平同志和夫人卓琳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的劳动和生活的经历。在三年零四个月的政治人生低谷期,他一边坚持劳动一边照顾瘫痪的儿子,引导儿子走出心理阴霾。该片用电影再现历史,在一个个生活场景中侧面反映出邓小平同志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沉博大的爱国情怀、刚毅坚忍的政治品格以及父亲对子女的深深父爱,细致刻画了伟人平凡真实的一面。整部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发人深省。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在思想上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自觉赓续红色基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不断开拓,努力奋进。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