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trend 工作动态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一次诊改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时间:2022年5月24日14:00—18:00

会议地点:刘院长办公室

会议主持:庄红

参会人员:刘一沛、庄红、王磊义、马经义、马娅、孙政、周宇、罗明钊、周妤琪

会议记录及整理:周妤琪

会议主题:专业、课程层面诊改工作讨论

会议内容:

与会成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专业建设标准课程诊改手册中的各项内容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专业建设标准

1.H项“社会服务”,因各专业人数不同,建议按“比例”统计相关数据,如“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可根据国家基本要求,按“占学费收入的比例”进行统计;增加非学历培训人日的统计;H4项调至H2项后面。

2.J项“专业(群)建产业学院(项)”改为省级专业示范产业学院,该项建议调至“产教融合”栏。

3.“有标志性建设项目或成果多”数量监测等级更改为≧3,=2,=1。

课程诊改手册:

1.“目标”应是对工作任务完成质量的定性描述,“标准”应是真实的、可测的。不应将“是否有”作为目标。如:思考如何建立教案评价机制,将“是否有教案”改为优秀教案、良好教案、合格教案,明确各等级教案的评价标准。

2.建议将课程基本条件与建设目标分开描述,合并课程基本条件的各项指标。

3.思考如何通过数据引导后期工作行动。如“教材开发”目的在于引导教师从编写校本教材-省级规划教材-国家规划教材。

4.“主讲教师是否为双师”改为“教学团队的双师比例”。明确“主讲教师”的定义。

5.“课堂教学学生满意度”,建议将专业课程预警值设为学院排位后5%;进一步探索公共基础课评价体系。

6.以月为单位开展工作的目的在于构建项目管理思维,细化过程管理,各部门应将每项工作分解为具体任务,明确任务分工、完成时间节点。

7.删除《诊改常态纠偏报告》里的“完成率”。

8.《诊改报告》应按照任务目标、任务达成情况、拟采取的改进措施等模块进行撰写。

下一步工作安排

1.各负责人做好汇报PPT的撰写工作,厘清汇报思路,后期将逐一进行预汇报。

2.梳理本次诊改复核所需材料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资料内容、完成时间及负责人。

3.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请相关负责人为每一份提交资料提供可参考的详细模板,如各项子规划模板、专业/课程建设方案模板、汇报PPT模板、诊改报告模板等。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