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实训中

【专业名片】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社会体育专业,开办于2004年,开设45门课程,于2014年被评为“省重点专业”,2019年被评为“国家骨干专业”。为四川省高职高专体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主席单位、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艺术体育研究中心、四川省健美健美操协会副主席单位、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单位、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副主席单位、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中老年健康委员会委员主席单位、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幼儿体育委员会委员主席单位、成都市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单位。

以美与健康提升人才的生命品质 

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以后我天天来打卡!”椭圆机、跑步机、划船机、动感单车、史密斯架……开学后,社会体育专业的不少学子都会在体育馆运动。从去年3月15日起,悦动健身正式入驻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体育馆。

健身实训室

“引进悦动健身是学院进一步探索‘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创新,以社会体育为试点专业,通过开展‘校中厂’‘厂中校’,我们聘请行业能手兼职任教,鼓励企业和优秀技术技能人才在学校建立平台,实现人才培养规格与企业用人需求深度融通。”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体育与旅游学院院长徐明表示,在示范性大运会排球训练馆和龙泉驿区全民健身科学普及基地的建设基础上,学院构建了生产性实训基地和退伍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实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创业孵化全面提升。

课堂教学

“我们入校就可以报名参加成都体育学院专本套读本科班,毕业能拿本科学历。”就读于社会体育专业的一名学生表示,在校期间,他们可考取AASFP(亚洲体适能高级私人教练证书)与ACE(美国运动委员会证书,该证书通过NCCA认证的四大国际证照之一),有了这些证书,就业前景也很光明。

体育训练中

邓智航,是社会体育专业的2014届优秀毕业生,师弟师妹们的好榜样,2017年获得CTR国际肌肉模特邀请赛香港站冠军,2019年获得重庆健身模特大赛最佳身材奖,并成为Gymshark签约模特,2020年担任U17国家男篮青年队体能训练师,投身国家体育事业。

像邓智航这样的优秀学生还很多,2013届毕业生刘丹在校期间也获得AASFP证书,并考取普拉提大器械国际认证教练、产前产后国际认证教练、小工具体适能认证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私人教练、体态评估与体型矫正认证教练、运动营养学国际认证教练,目前担任道格韦恩游泳健身门店店长;谭德阳,2015届毕业生,2015年获得中国男模大赛酷盖COOLGUY 亚军,和风度men’s uno男模亚军,2016年获得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十佳男模”,同年成为国际超模大赛 “全国第四”,目前是国内一线平面模特、走秀模特,成为国内多家品牌(伯爵旅拍、唯一旅拍、波西米亚、大象映画、金夫人、蒙拉丽莎、喜莱、欧吉蒂等)上镜率很高的御用模特。

目前,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体育与旅游学院的社会体育、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体育艺术表演、健身指导与管理、体育运营与管理、体育保健与康复、国际标准舞8个专业,组建为服务于全民健身产业的社会体育专业群,有专兼职教师45名。其中专任教师34名,兼职教师11名,教授3名,副教授4名,双师素质教师18名,骨干教师10名,学科带头人3名。全国优秀教师王磊义,四川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与二等奖获得者崔燕、赖周林、刘凤与刘源,被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评为四川省民办高校优秀教学创新团队-健身指导类课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专业群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的教学模式,通过校企合作共建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实现认岗、跟岗、顶岗、进阶入岗的阶段性人才培养,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或其他体育赛事,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开展1+X职业证书试点,加快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寄语】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院长 刘一沛: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办学以来,秉持“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的办学理念,面向国际,根植中国文化,创新教育形态、丰富教育资源、重塑教学流程,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美德、人文底蕴、专业技能、发展潜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学院地处国家四大体育产业基地之一,中国西部唯一的体育产业基地——成都。成都是国际化体育产业区域中心,正在打造千亿级体育产业集群,产业重心正在向全民健身领域转移。社会体育专业作为我校的老牌优势专业,同时又是省级重点专业和国家骨干专业,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政策指引下,借成都大运会东风,我校社会体育专业(群)将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洪荒之力。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教师 王磊义:学习社会体育专业,掌握全民健身领域的产业经营、知识传承和技术指导能力,既独善其身又惠及全民健康,前景一片光明。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2016届社会体育专业学生 叶玉华:在校期间我连续两年获得励志奖学金,2019年专升本考入宜宾学院,2021年考取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各自努力,我们顶峰相见。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2017届社会体育专业学生 喻靖:2019年我获得国家奖学金,成都体育学院专升本考试排名第一。我一直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