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工作站暨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标榜

2021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明确指出,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支撑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战略。要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此同时,针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任务,职业教育更要着力加强科学研究工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学习型社会和人力资源强国做出贡献。

为切实推动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发展,3月12日,“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博士生工作站暨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学院隆重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松林教授、副院长郑富兴教授、博士生导师代表及9位博士生出席揭牌仪式。

刘一沛院长发表致辞

仪式上,刘一沛院长发表致辞。他表示,标榜学院作为一所民办职业院校,长期以来一直将可持续发展摆在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断探索及创新质量立校、科研立校,更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希望未来依托博士生工作站及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将思政教育真正落实、落细。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松林讲话

李松林院长首先感谢了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为四川师范大学博士生们提供第二研究课堂。他指出双方未来将重点在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课题项目研究、教育实践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及合作。希望博士生们能深入到校本教研和课题研究中去,突破研究领域边界,积极开展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思考与研究。

据悉,接下来两校将围绕教育创新、高等职业院校思政教育建设、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内部治理结构、中国职业教育制度评定及模式创新、工学结合模式下的课程开发、教师关键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课题研究,进一步助推产、学、研协同发展,推进人才培养精准化进程,为职业教育现代化提供的有力人才支撑。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