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媒体聚焦

【四川人大网】“愉悦工作 乐享生活”系列讲座第三讲 ——《红楼梦》与中国传统文化

11月1日下午,由省总工会、省职教社主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承办的“愉悦工作,乐享生活”系列讲座第三讲——《红楼梦》与中国传统文化在省人大机关举行。

讲座邀请了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北京曹雪芹学会理事、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马经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马教授以独特的视角为大家深入解读了《红楼梦》这部传世经典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深厚联系。

马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例证,讲解了赏析《红楼梦》的前提条件及其文化价值和意义,以传统文化为核心,从三个层面解读了《红楼梦》。他不仅详细介绍了作者曹雪芹的文学思想,还就《红楼梦》的创作背景、人物塑造、情节构思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引用大量历史资料和文献,还原了《红楼梦》创作时期的社会风貌和人文环境,为现场机关干部职工展现了一个丰满而立体的红楼梦世界。

大家纷纷表示,《红楼梦》是一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精神内涵的经典著作,通过学习《红楼梦》,能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在当代社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价值意义,从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