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figures 标榜人物

校友故事丨华君蓉:坚持信念的标榜学子很耀眼!

标榜鼓励学子们去开拓,去持续改进,去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探索精彩,去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或是去到其他学府进行深造,或是参与海外的交换学习,或是扎根本土,努力向上。
今天,我们邀请到体育与旅游学院社会体育专业的毕业生华君蓉,分享她现在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生活。她在2017年开启了与标榜的缘分,她坚定地行走在自己热爱的道路上,在日复一日的积累中,绽放出自己耀眼的光芒。

华君蓉,曾就读我校体育与旅游学院社会体育2017级4班并担任班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后专升本至成都体育学院读本科,现在就职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担任药学与检验学院辅导员,同时兼任体育教师。

Q1.为什么选择标榜呢?

华君蓉:感觉和标榜的缘分很奇妙,因为我的第一志愿不是标榜。后来,我了解到标榜的体育专业很不错,加上我的同学也在这里,还可以通过专升本等渠道继续深造,所以就选择了标榜。还记得到学校报到时,负责雅安片区学生的曹老师在校门口接待了我,并帮我把沉重的行李搬上了龙子楼五楼,这段经历至今印象都很深刻,感觉非常温暖。在进入标榜之后,我开始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成为班长、认真听课、参加校队,在充实而愉快的日子里追逐我的梦想。

Q2.你在标榜的读书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华君蓉:虽然在进校之前就已经给自己确立了专升本的目标,但是当时的状态还是比较懵的,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准备,甚至连看哪些书也不知道。还好没多久,学院就给大一的每个班安排了一名学长或是学姐作为班助。我向他们咨询,了解应该怎么去准备,如何制定计划。同学们之间也相互交流,相互鼓励。在这之后,我每天根据自己定下的计划按部就班地向前推进。大二暑假,我到健身房兼职做教练,体验到了这个职业的不容易,更加坚定了自己提升学历的想法。在专升本考试前一个月,我辞掉了工作专心备考,最终考上了成都体育学院,达成了自己的目标。

在标榜,我一进校就参加了跆拳道社团,还参加了社联组织,成为学校党委办公室助理,每年也参与到学校的招生宣讲团,同时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在大二的时候,我获得了“优秀学生助理”的荣誉称号。在大一下期,我被选进了团操校队,那时候每天跟着专业老师“崔妈”“龙哥”“冬姐”学习各种操类和舞蹈,后来又加入了学校健身队,在这里,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跟着“赖姐”“苟哥”每天下午锻炼。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也感悟到持之以恒的重要性,朝着目标,坚定笔直的走下去,不管中间有多么的苦难,最后你都将有所收获。

Q3.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了现在的职业呢?

华君蓉:我是在2023年4月到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在之前的半年时间里,雅安雨城区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急缺一线医护人员,我加入了公共卫生医疗岗,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保障公众健康和安全而奋斗。这段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我们需要更多像我一样勇敢、坚定、有爱心的人来支持和帮助他人。随着疫情防控的结束,我认为自己应该去一个更适合我的、能够发挥专业特长的岗位。于是,我通过考试成功进入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了一名从小就向往的教师。在这里,我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学生们成长和进步。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里,我们都应该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并付诸行动。

Q4.在工作中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经历吗?

华君蓉:上学期期末的时候,我组织即将离校实习的同学开展了“最后一次晚点名”的班会。同学们准备了节目,买好小零食,围成一个圈坐着,逐一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总结过去两年的学习经历。看到这些即将走向新阶段的同学们,我既欣慰又感慨。他们展示着各自擅长的东西,说着分别的话语,和他们相处的一幕幕画面在我眼前闪现。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曾经的热情和努力。当他们对我说着感谢的话语时,在这一刻,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Q5.在标榜读书期间,你收获最大的是什么呢?

华君蓉:在标榜读书的三年里,我收获了关心我的老师们、陪伴我的同学朋友们、帮助我的学长学姐们,还有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以及以前没有发现的兴趣爱好等等。但是要说最大的收获,还是在这些良师益友的帮助下,锻炼了自己自主学习的能力、社交能力和承受压力的能力。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对我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让我更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并坚定地为之努力。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可爱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都能到找到自己的目标,不管是阶段性的目标还是长远的目标,总要有一个前进的方向。好好珍惜大学时光,愉快且充实地度过这三年校园生活,周末多走出寝室逛一逛,有很美的风景等你发现;希望你们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仅能够锻炼自己,还能认识好多朋友。如果现在的你很迷茫没有方向,那你就做好现在的事情,或许有一天你就豁然开朗了,你不一定非要去走大部分人走的那条路,但是尽可能的去选一条自己喜欢的路。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学有所成,每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