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news solidarity 标榜要闻 民族团结

民族团结丨成都市民宗局领导来校检查指导成都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2023年5月18日下午,成都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东,民宗局民族处副处长王蔓,市委统战部民宗处三级主任科员卢世洲一行来校检查指导成都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情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锐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李成旭、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启平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民族团结窗口展示区、图书馆-红学研究所、食堂民族窗口、党群服务中心。

随后,党委统战部部长杨小平就我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从以组织管理为抓手落实工作职责,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丰富教育内涵,以宣传教育为手段营造浓厚氛围,以典型培训为载体引领示范带动等七个方面做了专题汇报。

检查指导组对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我校民族团结工作提出指导建议:学校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阵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又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性事业,学校要充分认识高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性和创建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要明确创建活动的内容和要求,持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加强各民族师生的大团结,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我校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标榜力量。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