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school-news 媒体聚焦 标榜要闻

【成都旅游景区协会公众号】汇聚产学研创新力量 赋能景区高质量发展——成都旅游景区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第二期)圆满举办!

3月22日,成都旅游景区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前往龙泉驿区国际标榜旅游区开展第二期成都旅游景区大讲堂专题讲座,持续彰显协会年度“先进”品牌示范效应,助力新形势下成都旅游景区业态提升。本次专题讲座由景区协会徐茜秘书长主持,安仁古镇景区、西岭雪山景区、杜甫草堂博物馆、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桃花故里旅游景区等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约20余人参会。

文旅融合发展案例主题分享

上午,由成都龙泉国际标榜旅游区运营中心主任、成都旅游景区协会2022年度先进管理者周文文为参会人员带来关于国际标榜旅游区文旅融合发展案例的主题分享。她表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是讲科学、成体系、全方位、高质量的保护工作,国际标榜旅游区坚持“非遗+产学研”传播、继承、发展、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发展,通过高校搭建科研和文创实践平台,采取与景区、博物馆、企业联动等方式,实现非遗产学研专业化、课程化、项目化和市场化。

在交流环节中、杜甫草堂博物馆、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四川旅游学院等会员单位就景区产业板块构成与拓展、文旅融合项目打造、景区间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探讨。

实地参访“非遗+产学研”模式样板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图书馆、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创业基地与研发中心、蜀绣传承基地、土陶工作室、健康服务综合实验教学基地、养生技艺体验中心、古今发艺博物馆等点位,在观摩学习中感受“非遗+产学研”成果。

现场体验中国传统香道

下午,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康养研究院叶茂主任在中医本草文创研发中心为参会人员讲述传统香文化内涵与发展历史,邀请参会人员体验古法养心篆香和香牌制作。

通过此次景区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各会员单位对“非遗+产学研”助推文旅融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深挖景区文化内涵、提高景区文化价值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旅游景区大讲堂专题讲座形式特别,体验感强。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定期举办,不断深化内容,创新讲座形式,为会员单位搭建起更好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