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lines 头条新闻

新一届学生信息员选拔、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保障我院教学质量监控常态化、制度化运行

为更好地收集教学活动信息,了解课堂活动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工作中的监督与评价作用,质量管理办公室于2021年9月14日至10月12日组织开展并顺利完成了2021级学生信息员的报名、选拨与培训工作,学院领导、全院学工系统、质量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来自2019级、2020级、2021级的24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项工作。

2021年9月中旬,学工系统就学生信息员报名工作向2021级新生进行了积极的宣传动员,随后质量办收集到来自2021级学生信息员推荐表共计228份,经初步整理筛选,质量办组织各学院信息员组长利用课余时间在各教学楼对候选人进行了现场面试,选聘2021级学生信息员共计124名。

2021年10月12日,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表彰会暨2021-2022学年学生信息员培训会议在9教202顺利召开,学院教学副院长庄红教授、学工部部长罗欢老师出席会议,来自2019级、2020级、2021级的148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唐荣军老师主持。

庄院长、罗部长分别为23名优秀学生信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2019级优秀学生信息员代表尹春燕,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担任信息员职务以来的收获感悟及成长经验。

庄院长感谢全体信息员的努力付出,她指出:第一,信息员工作有利于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养,较好地培养、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观察能力以及辨别是非的能力。第二,信息员工作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受益,更提升了教师教学质量,提高了各部门工作效率,让我们的校园越来越美丽和谐。第三、希望信息员们做一个诚实守信正直的人,在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做好带头及监督作用。

质量办副主任唐荣军老师就“为什么要建立学生信息员队伍”、“学生信息员队伍的管理”、“学生信息员队伍的优越性”、“怎样开展相关工作”、“注意事项”五个板块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通过本次培训,新任信息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也备受鼓舞。

我院信息员制度自运行以来,成效显著,收集了来自教师教学、教学管理、教学设施设备等多方面的信息,较好地帮助教师们改进、提升了教学质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生信息员队伍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进一步营造我院优良教风学风,助推我院教学质量监控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运行机制,促进校内质量保证体系日趋完善。


首页 联系咨询 带图分享 标榜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