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

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成都市技师学院和四川省农业机械鉴定站承办。本次大赛共设砌筑、汽车维修、农机修理、电工、美发、养老护理、育婴、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电子商务、茶艺等11个项目。各项目分别设职工组和学生组 2 个组别,均为单人赛。

  • 3/26【开幕】
  • 4/1【进行中】
  • 5/20【闭幕】

大赛开幕

大赛进行中

全国大赛结束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集中考核遴选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顺利开展

  • 美发项目省集中考核遴选

    日前,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美发、养老护理、育婴三个项目四川省集中考核遴选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举行,来自三个项目的省集训队选手在本次考核中比拼专业技能,展示“硬核”实力,争夺今年5月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的全国决赛“入场券”。

    4月7日,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人物形象实训基地二楼人物造型TPOS综合教学实训室,美发项目省集中考核遴选上演高手之间的对决。考核按国赛标准设置,美发项目共安排了两个模块,分别是女士商业剪发·染色及造型·三个愿望和女士商业长发向上造型及染色·三个愿望。选手根据年龄段设置为学生组和职工组分别进行比赛。本次集中考核遴选的6名选手分别来自两所职业院校和三家社会单位。考核中,各兄弟单位在展开激烈角逐的同时也进行了良好的交流沟通。

  • 养老护理和育婴项目集中考核遴选

    同日下午,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和育婴项目四川省集中考核遴选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老年照护技能实训区和儿童保健康复实训室举行。养老护理项目以老年人为中心,全面构建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比赛分社区居家场景和养老机构场景,全面考查选手对老年人的健康照护,情感慰藉,紧急救护,健康指导,康复训练等技能。

    育婴项目由日常保健、生活照护和活动实施组成,培养照顾者对于0-3岁婴幼儿的养育、照护能力。考核遴选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应战,同场竞技,展示新时代养老护理服务技能和育婴水平。

美发赛项

喜报丨我校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在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美发项目)中获得第二名

2024年3月25日-26日,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美发项目)在成都技师学院举行,本次比赛设:女士商业剪发.染色及造型、男士现代经典修剪造型和女士商业长发向上造型及染色,三个单项,最终我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获得第二名的成绩。

养老护理赛项

喜报丨护理系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获佳绩

我校派出的教师组和学生组团队发挥出色,在养老护理赛项中护理系胡俊老师荣获一等奖,汪琴老师和易清清同学荣获三等奖,在育婴赛项中吉布伍沙同学荣获二等奖,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赛程,并取得优异成绩。

餐厅服务

喜报丨体育与旅游学院酒旅休闲系参加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荣获佳绩

体育与旅游学院酒旅休闲系选拔的优秀选手,来自23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营销专业的巫馨怡代表学院参加餐厅服务的比赛。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与来自全川的41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获得第16名的历史最优成绩。这是酒旅系选手首次代表学院征战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也为今后酒旅系相关专业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