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

一、承办四川省级比赛,展学院风采:承办“2023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人物形象设计”和“健身指导”两项赛事。

二、专业技能大比武,显师生风貌:完成“2023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38个参赛项目的培训和参赛。组织各类校级技能竞赛。

  • 11/17【承办省级比赛】
  • 11/25【承办省级比赛】
  • 11/20【启动校级比赛】

我校承办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身指导赛项比赛(高职组)

我校承办2023年“中银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人物形象设计”赛项

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校级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标榜学子在各项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两赛项在我校顺利举办

  • 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身指导赛项比赛(高职组)在我校顺利举办

    1月17日-11月1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身指导赛项比赛(高职组)顺利举办。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23所学校30余个团队124位参赛者展示了高超的技能水平和扎实的专业素养。

    大赛共设3个模块,以就业为导向,以体育类各个专业面向岗位(群)中健身指导、健身健康管理、健身会籍顾问的岗位工作技能和素质素养作为主要比赛内容,涵盖各工作领域技术类别。

  • 2023年“中银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人物形象设计”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

    11月25日至26日,由四川省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承办,ICD世界发型设计家协会(中国)协办的2023年“中银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人物形象设计”赛项在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本赛项包括了中职和高职两个组别、共8个分项,吸引了47所中高职院校,307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以政行企校协同育人为特色,以人物形象设计专业面向岗位(群)中化妆师、美发师、美容师、形象设计服饰搭配师的岗位工作技能和素质素养作为主要比赛内容,涵盖各个工作领域美发与化妆类、美容类、服饰搭配类四个技术类别。

我校“2023年技能竞赛月活动”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技能中国行动”“技能四川行动”,更好地培育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落实技能竞赛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方面的带动作用,及“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专业教学方针,由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2023年技能竞赛月活动” 于2023年11月20日起在我校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展。本次活动以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契机,在全校搭建技能平台,展现参赛选手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风采,从而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

在“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月”活动中,参赛选手们高扬的状态,矫健的身姿,时刻展现出竞赛的活力,切实考验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合作默契,提高学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同时在活动期间,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中银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同步进行,我校推荐报名参加省赛项目达到38项目,参赛团队56队,各学院积极准备38个项目的培训和参赛工作,在全校形成“赛教融合”、“赛训融合”的竞赛格局,营造出崇尚技能、钻研技能的良好氛围。

艺术与设计学院启动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竞赛项目

11月22日,“建筑装饰数字化施工竞赛”的启动仪式及颁奖仪式在11教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不仅是对职业技能、以赛促教的一次展示,更是对实践教学理念的深刻体现。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洪波院长和人居与环境设计系的周宇系主任出席活动,人居与环境设计系陈小红老师主持活动。

2022级室内艺术设计和建筑室内设计的学子们汇聚一堂,深入了解本次校级竞赛的重要意义和相关事项。本次竞赛涵盖的三个模块与职业技能息息相关,竞赛时间安排紧密合理,目的在于激励学生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展现在数字化设计时代的创新能力与专业素养。目前已有超过80名学生积极报名,体现了同学们对该领域的热切关注和强烈的探索意愿。

本次活动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成功启动了新一届竞赛,更在于它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通过这类竞赛,学生们不仅能够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更能在实战中锻炼意志,培养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能力。在场的老师们表示,期待更多学子加入这样的竞赛,以其创新思维和扎实技能,为建筑及室内设计领域带来新的变革和发展。

我校学子在各类比赛中获奖

2023年10月11日-13日,2023年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木质家具制作工比赛在崇州举行,我校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包揽了本次比赛青年组金银铜奖,学院获得大赛组委会授予的优秀组织奖。

在近日公布的“中银杯”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获奖名单中,由外国语系专业教师郭亚文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何棋乐组成的参赛团队(师生同赛)获省二等奖,位列英语专业组全省第五名。

11月26至28日,在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老年护理与保健赛项中,我校两位选手参赛,其中,医药健康学院护理系护理专业易清清荣获三等奖。

2023年12月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眉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以及成都诚骏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师范生教学能力赛项在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学子取得了师范生教学能力赛项小学体育分赛项一等奖(该项赛事唯一一个一等奖)。

我校护理系学生黄雅妮、黄君瑶代表学校参加2023医疗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职业院校赛道),分别获得四川省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12月3日,在学前教育系敬利华、孙砾、田翔等三名骨干教师的指导下,学前教育2021级龚琳、2022级艾钰婷、2022级陈铭豪三名同学,在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师范生教育技能赛项学前教育分项赛中再创佳绩,喜获一等奖。

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竞技赛事运营”“数字艺术设计”赛项分别于11月19日、25日在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和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我校数字艺术系在两个赛项中分别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11 月 27 日至 29 日,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在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举办,我校影视传媒系该两个赛项中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

11月26日,在刚刚落幕的2023年“幼乐美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比赛中,我校学前教育系基础教研室教师蹇怡喜获三等奖,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龚玺、党林坪喜获团体二等奖。

11月17日-11月19日,2023年“中银杯”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竞赛月安排

技能竞赛月日程安排A

技能竞赛月日程安排B